20201103

【SO翻译】恋在天空高远处 01

※普通人山组,长篇,门把都会登场,没有山以外的CP。

※原文来自日站,请遵守三大禁,不对外传播。如果有雷锋翻过请大家温柔地告诉我。

※作者:K

※翻译:Azalea


-----------------

「碰巧来到你公司附近,一起吃顿午饭如何?」

樱井走向了对方口中那家在公司附近的别致的咖啡厅,一进店里环视四周就看到了不远处坐着的女性带着满脸笑容向这边招手示意。

樱井走到她的桌边,坐了下来。

「伯母好。好久不见了」

「你也知道哦,之前的长假还以为你会回老家,我一直等着呢」

面对如此抱怨的伯母,樱井默默地在心底叹了口气。

没回去是……正是因为伯母你啊。

「这次你一定会中意的,伯母我有这样的自信」

看吧果然是这个……樱井一脸紧绷。伯母笑盈盈地将相亲相册推到樱井面前。

「真是的,不要摆出那种脸色,就看一看嘛」

「啊啊……」

樱井苦着脸翻开相亲相册,里面果然是一张穿着和服微笑着的女性的照片。

「如何?是位出色的姑娘对吧?」

「啊啊……算是…………」

「对方的姑娘也已经看了小翔的照片,可是很感兴趣的哟」

「啊啊……你说啥,诶?等等,伯母已经把我的照片给对方看了!」

「因为你都不肯拍张专门的相亲照,只好把老家相册里的照片给对方看了呢」

面对不以为然说出这句话的伯母,樱井抱住了脑袋。

又做了这么多余的事……明明都说过了自己根本一点没有要相亲的打算……

无论面前照片里的人是如何美丽,都不能让樱井的内心泛起一丝波澜。

一定是因为自己的理想太高了,就像天空树那样。望向窗外的天空树樱井在心里得出了这个结论。

「你这是怎么了,都这样了还不满意?还是说其实你已经有了喜欢的人?」

喜欢的人……樱井如果有那样的人就不会每次都不能简单地挡住伯母的相亲攻势了。

「欢迎光临小店,请问现在可以点单了吗?」

柔和的声音响起,同时端上水和手巾的手是那么修长而美丽,樱井没有多想就抓住了那只手。

「伯母,这就是我喜欢的人!所以请原谅我拒绝这次相亲!」

猛地站起对伯母如此宣告,伯母瞪大了眼睛发出了悲鸣,抬起手护住额头便向后倒去。

也不要那么惊讶吧,樱井也瞪圆了双眼。

「请问~……」

「怎么?」

听到对方小心翼翼地问话,樱井才第一次看向抓着手的人。

「您是不是,认错人了……」

「……我没有……」

「诶?可是我(俺)……」

「不不!?真对不起!」

樱井慌张地放开那个人的手。

刚才一瞬间看入迷了……稍稍有点下垂的眼睛饱含着水分而泛着晶莹的泪光,圆润的脸颊和小小的嘴唇,当作是少女也不为过……

「诶?俺?」

「哈?」

「你说了俺?」

「啊啊……」

樱井又重新看着那个人,有点不太礼貌地将他从上到下打量了一番……

身高比自己要稍微矮些,穿着白色衬衫,腰上包着黑色半身围裙的这个人,虽然很小巧但毫无疑问是男的。

原来如此,难怪伯母要晕倒……

正当樱井自顾自地想着这个问题之时,刚才那个人有些迟疑地小声问起。

「请问,就这样可以吗?和您一起的那位,现在就一直晕倒在那……」

他歪着头,怯生生地仰视着樱井,樱井感觉自己的心脏开始砰砰乱跳。

因为这个怎么看都是男性的他。

看来樱井的理想,似乎已经开始跑偏到比起天空树更加高远的,未知的世界去了。


(`・3・´人´・∀・`)


将晕倒的伯母搬到工作人员的休息室里,让她躺在沙发上,刚才那位男性拿来了湿毛巾盖在她额头上。

「真的非常对不起,给你们添麻烦了」

「没有的事」

对着低着头的樱井他垂下眉毛地笑着,问起了刚才樱井的行动缘由。

「其实,是因为我总是被伯母催着相亲,算上今天的话都已经是第15次了,所以想着这次无论如何都要拒绝」

在这个时候突然出现在自己眼前的手,没有多想……

「你的手,那个…非常的纤细,认为是女人的手,就…」

「我的手?」

是这样么…?他盯着自己的手,然后就稍微有点不好意思地抬头看着樱井。

「不不不,真的非常抱歉,说是女人什么的非常失礼呢」

「没有那样的事,就是有一点吃惊」

呼呼呼,他这样软乎乎地笑着,樱井感觉自己的表情马上就要没出息地崩坏了,拼命地忍着。

自己还这样一点点上钩了啊……对方一笑自己这边就会感觉非常幸福什么的……

「对了,都忘记了。我该自我介绍下」

樱井从西装内袋里取出名片盒,向他递过自己的名片。

他接过那张名片看了看,然后抬头望着樱井。

「原来是樱井翔先生啊,你的公司就在这店旁边呢」

「是啊,在里面当个微不足道的上班族」

「你这说的什么话,这可是相当大的公司了,樱井先生真是精英呢。这边是我的名片」

他递来名片的手果然过分地好看,这么想着接过名片一看,头衔上面写着店长还有餐厅经理。

「大野智先生么,原来是店长啊」

「看不出来吧?」

樱井连忙对笑着的他解释没有这回事。

「不过,明明这么年轻还真是厉害呢」

「才不年轻呢,我已经三十了」

他微微一笑,樱井瞬间就凝固了,诶?三十?是说三十岁吗?惊得目瞪口呆。

「骗人吧,真的?」

「嗯,我已经是个大叔了哟」

如此悠闲自在的,脸颊上还带着点婴儿肥,明明就像棉花糖那样软绵绵的存在,简直世界第一不符合大叔这样的词。

「听了我的年龄大家都是这样的反应呢,为什么呢?」

「因为看不出来吧」

「是吗?我倒觉得没这回事……嗯~」

这样带着委屈的表情认真地说着,樱井在心里想,他真是个没有自觉的人啊。

就这样聊着天的时候,伯母终于醒了看着樱井和大野。

「哦,伯母你没事吧……?」

「伯母我都不知道呢……小翔原来是对女人没有兴趣的啊……直到现在都不敢出轨,真是难为你了……」

伯母一脸同情地如此对樱井说道。

「我不会再叫你去相亲了,就不用担心樱井家的事,好好考虑自己的幸福吧」

「呃,啊,好的……」

伯母带着认真的表情和樱井说完,就紧紧握住了大野的手。

「这个孩子就交给你了,虽然脸蛋不错脑袋也不错,其实是个笨蛋呢」

「啊,唔……呃,好,的……」

也不知道伯母这话是在夸我还是在损我,感觉我的无力的双肩溜得更厉害了。

总觉得她非常愉快的样子,说了再见就英姿飒爽地回去了。

「…………怎么说,真是各种方面的对不起」

「就这样被拜托了呢」

「不不,真的不用在意那个」

「不过让樱井君的伯母这样误会下去,没关系吗?」

对于大野的顾虑,樱井无力地笑了起来。

「嗯,不过这样也不用再去相亲了,也挺好的呢……呵呵」

「呼呼,你是真的不喜欢去啊」

「是的……啊!?」

樱井突然看见墙上挂着的钟,注意到午休马上就要结束了叫出了声。

「不妙,要会公司去了」

「啊,这样,还有工作要做吧。这样好了,这个给你」

大野从围裙的口袋里面取出一张券交给樱井。

「这是我们的优惠券,这里晚上是意式餐厅。方便的话过来用餐吧,这可是特别优惠哦」

面对大野笑嘻嘻的样子,樱井不禁有点脸红。

「诶?不过,已经给你添了麻烦了有点不好意……」

「不行…吗?」

被大野用湿润的眼睛仰视着,樱井连忙一个劲儿地摇头。

于是大野就软软地笑着说,太好了,把优惠券交给了樱井。

「我会在店里等的,一定要来哟」

「嗯,会的。绝对会来的」

对稍稍红了脸的樱井,大野呼呼地笑了,一直目送他走出店门。


(`・3・´人´・∀・`)


樱井回到公司以后还是会时不时发愣想到大野。

仔细看的话其实并没有像女性的手那般纤细,但是在那个时候突然出现在樱井视线里的大野的手真的非常漂亮……

一看到不假思索抓住的那个人的模样,樱井就感觉自己的胸口受到了冲击。

确切地说,就是一箭穿心那样的感觉……

这样想想完全就是一见钟情了。

柔和的表情,加上柔和的声音……短短蓬蓬的头发,还残留着稚气的脸蛋。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都是柔和的,简直是遇见了天使或妖精那样的存在。

对于樱井来说如同晴天霹雳一般,毕竟至今为止自己都没有主动喜欢上别人的经验。

虽然也有被告白了就试着交往的时候,但是因为樱井不冷不热的态度总是不能够持久,长此以往也觉得麻烦,就再也没有和谁交往了。

无论从伯母那里看到多么美丽可爱的人的照片,樱井的内心都是无动于衷,然而却被一个初次见面的,比自己年长的,而且还是一个男的给夺走了自己的心。

「大野,智……么……」

樱井小声念叨着,接着就趴在桌子上,「啊~……想和他交往……」,这样小小嘟囔着。


(`・3・´人´・∀・`)


大野一进到店里的厨房,这家店的主厨松本润就过来问他了。

「刚才好像发生了什么骚动,没事吧?」

「诶?啊……嗯,不是什么大事,别在意」

大野这么回答,但是松本总觉得他莫名很开心的样子。

「似乎很高兴嘛,发生了什么让大野先生这么开心的事?」

「嗯呼呼,是……有一点点」

「啥?告诉我是什么?」

对一边将餐点装盘一边向自己打听的松本,大野用手指在嘴边笑着比了个秘密的手势,从松本那里接过餐点走向餐厅,留下松本疑惑地望着他走远。

「让您久等了」

将餐点送到顾客面前,返回的路上,大野看着自己的手想起了樱井。

说自己的手很好看的樱井,虽然自己并不觉得会与女性的手一样好看,却不知为何无法对之产生反感。

突然被抓住手,和樱井四目交汇的瞬间,睁开的大大的眼睛上方是英挺的双眉。

说是让世间女性无法视而不见的帅哥也不为过,大野感觉到自己胸口被猛地击中。

按住胸口想着该怎么办才好,这样困惑着脸上微微泛红的样子,都不由得想吐槽自己,到底是哪儿来的少女了。


(`・3・´人´・∀・`)


结束了这一天的工作,樱井紧握着从大野那得到的优惠券,在店门口来来去去徘徊着。

「今晚立刻就过来,是不是显得太饥渴了?还是应该明天再来?不对,还是应该多过几天再来比较合适吧……」

这样自言自语地走来走去的樱井,连被路人用怀疑的眼神看着都没有注意到,只是一个劲地在烦恼。

这个时候,突然打开的店门让樱井吓了一跳,接着又突然出现了大野的脸。

「果然是樱井先生啊」

「噢噢噢,大野先生!?」

面对带着可爱的笑容笑眯眯出现的大野,樱井猛地挺直了背,露出惊讶的表情。

「因为透过窗户看到了,感觉应该是樱井先生。果然来了呢」

「那,那个……呃,是的」

「请进来吧」

结果因为大野意想不到的出现还是进了店里的樱井,紧张地跟在他身后。

店内是一副和白天完全不同的氛围,变成了精致的意大利餐厅。

「请坐在这吧」

「嗯,好的」

「呼呼,感觉很紧张吧?」

大野温柔地笑着向樱井递过菜单,樱井点着头接过了菜单。

看着一大排列出的菜单里,目瞪口呆不知道该选什么好的樱井,大野不由得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怎样?有没有胃口?」

「呃,其实因为中午发生了那样的事,午饭都没有吃上……」

「啊啊………」

对着挠了挠脸颊的樱井,大野回应着。

「我不是很懂意式菜,有什么可以推荐的吗?」

「嗯,原来如此……那么,这样如何?」

大野指着菜单进行介绍,樱井好像也挺合意,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我们店里的主厨做出来的料理可是一级棒的,樱井先生肯定会很满意的」

「那我就期待一下吧」

接着樱井的肚子就开始咕咕叫了,大野睁大眼睛噗嗤地笑了,樱井连忙脸红着说不好意思。

「因为肚子饿了嘛,稍微等等马上就会上菜的哦」

望着这么说着离开的大野,樱井又环顾店内的装潢。

夜晚点亮的灯光给人一种平静的气氛,却又没那么死板而给人一种特别舒适自在的感觉。

似乎是家很有人气的店,恋人或夫妇,还有一家几口等等各种各样的人在这里享用着美食。

看着在这样的店里潇洒大方地端送着料理的大野,樱井的眼睛稍微有点模糊,时不时发出失落的叹息。

大野的服装和白天的不一样,穿着紧身的黑色长裤配上白衬衫,黑色的马甲。胸前的口袋上装饰着蓝色的丝带和店铺标志的胸针。因为其他的餐厅服务员都是深灰的服装,一眼就能明白大野是这家店的负责人。

再加上黑色马甲强调着大野纤细的腰线,从那里伸长的双腿显得十分细长,而臀部到大腿的线条却显得极为柔和……

急忙甩起了头,樱井努力否定自己在用不纯的眼神看着大野这一点。

一口气喝光了水使自己静下心来。

「久等了」

大野柔和的声音从头顶传来。


「真好吃……」

「没错吧?」

大野一边笑嘻嘻地看着樱井用餐的样子,一个个地端上料理。

津津有味地品尝美食,眺望着在餐厅里工作的大野当作是对眼睛的保养,樱井久违地感受到身心的愉悦,度过了一段充实的时光。

惬意地喝着餐后的咖啡,大野来到樱井的身边。

「超级好吃啊,好久没有这么饱足了」

「你能这么喜欢真是太好了呢」

为了结账走向收银台,樱井对大野给出的金额惊呆了。

「诶?大野先生这样是不是太便宜了?」

「因为给你优惠券了嘛?我不是说过了,这是特别优惠哦」

感觉有点抱歉地接受了大野的好意,樱井结好了账。

「樱井先生,这之后还有时间吗?」

「诶?啊,算是……」

「再过差不多一小时我就可以收工了,要不要一起喝一杯?」

完全没想到大野会发出邀请,樱井又惊又喜,差点叫了出声。

「可以吗?樱井先生,是不是为难到你?」

「没有!一点也不为难!」

对着在面前摆着手全力否定的樱井,大野安心地露出软呼呼的笑容。

那表情太过可爱,樱井也不由得笑了起来。

「想再多一会儿,多和樱井先生说说话呢……」

「我也是,想和大野先生说话……」

听到这句话,大野抬起头望着樱井,而樱井则用温柔的表情回应着大野,两个人暂时这么对视了一阵子……

从餐厅那边传来呼叫大野的声音,两个人才啪地回过神来。

「旁边这座大楼的地下有家酒吧,在那里等我吧」

这么说着将一张写有酒吧名字的名片放在樱井手中,大野慌忙回到餐厅里去。

樱井走出店门,先在门口呆呆地傻愣了一会儿。

太棒了,他握住拳头。

没想到能从大野那里得到邀约,这可是缩短距离的大好机会。

樱井一边在因为接下来与大野共度的时间而心潮澎湃,一边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向指定的那家酒吧。

樱井恋情觉醒的一天,还有很长很长。


TBC.

评论(10)
热度(102)

20201103

アザレア地域集中アラシ警報
此号因为不绑手机所以消失了,私信无法回复
密码更新到最新(看名字)

© 2020110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