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3

【SO翻译】恋在天空高远处 02

※更新第二章,简介请至第一章查看

※作者:K

※翻译:Azalea


--------------

推开大野口中那家酒吧的门,樱井走进店里,在平和的氛围里爵士乐静静地流淌着,樱井第一眼就十分中意。

「欢迎光临,请问您想来点什么吗?」

樱井向调酒师点好了单。身材细长个头高高的调酒师,技术娴熟地调制着酒一边问樱井,是第一次来这里吧?

「是隔壁餐厅的人介绍我来的。啊,等一会儿他也会过来的」

「诶?是隔壁的谁介绍来的呢?」

「啊,那个,是一位叫大野的……」

「诶——!?O酱介绍来的?O酱的朋友吗?我叫相叶。和O酱也算是邻居了,交情不错的」

刚才的气氛突然就改变了,调酒师的相叶笑眯眯地聊起了天。

似乎和大野是熟人的的相叶从樱井那听到今天发生的事情后,开始大笑。

「咻酱明明看上去酷酷的,结果还是会犯蠢呢」

在交换了名片之后,相叶立刻就开始用名字称呼樱井。想着这就是他友善的性格使然,而且樱井也不讨厌,就由着他这么叫了。

「明明做了相当失礼的事情,大野先生真是非常温柔的人啊」

「O酱非常温柔的哟,我都没有见过O酱生气的样子呢」

心情很好的相叶开始和樱井聊起了他和大野相遇时候的事情。

「我啊,刚刚接管这间酒吧的时候,并不是十分顺利呢……」


受到这间酒吧之前店主的赏识,能够接管下这里虽然很不错,但是因为相叶怕生的性格总是会紧张,没有办法和顾客顺利地交流。

那个时候,在没有客人的店里一个人失落着的时候,大野来到了店里。

在相叶紧张地调着酒的时候,大野用柔和的声音说到。

「我不赶时间的,慢点做也没关系哦」

「诶?啊,好的……」

因为他的话肩膀终于放松下来,相叶小心地倒出酒摆在了大野面前。

大野拿起杯子喝了一口就笑了起来。

「好好喝……」

「真,真的……请问是真的吗?」

「呼呼,不用敬语也可以的哟」

大野自身柔和的气场,让相叶的心不再沉重。

「明明能喝到这么美味的酒,却没有客人来呢……」

「我不是很擅长招揽顾客……」

相叶开始和大野解释自己因为怕生,就会很紧张。

还抱怨起明明知道这一点的前店主,不知道为什么要把这家店交给自己呢。

「不要勉强自己和别人交流,应该也可以的吧?」

「不过,那样的话……」

「因为有这么美味的酒,来光临的客人肯定会说好喝的吧?那样的话,说声谢谢就好了」

「谢谢……」

「对,笑着说谢谢哟。那样就可以自然地和客人互相理解的」

很简单吧?对着这么笑着的大野,相叶的脸上也自然地浮现出笑容。

「对,就是这个笑脸。有这个笑脸和这样的能力,自热而然就会有回头客的。原来的店主一定就是因为知道这一点,才把这间店交给你的啊」


相叶回想起当时的事,微微一笑。

「我啊,因为他的话心情舒畅了,现在也变得不怕生不紧张了」

「确实啊,完全看不出你以前是那样呢,相叶君。」

「对吧?都是多亏了O酱,才有现在的我呢」

因为相叶的话,樱井更明白了大野不仅是在外表上,内在也是十分有魅力的人。

接着樱井就顺便向相叶询问起现在最最在意的事情。

「那个……有点稍微在意的东西」

「嗯,什么什么?」

「就是大野先生,结婚了吗?还是说有恋人什么的……」

「没有哟,O酱还是单身呢。至少就我所知他应该还是没有女朋友之类的」

这么听着的樱井在吧台桌子下方做出了一个小小的握拳手势。

总而言之一个障碍没有了,只要能够解决掉最最大的障碍——性别的阻碍的话……


(`・3・´人´・∀・`)


在和相叶闲聊中消磨了一些时光,推开店门的声音响起。

转身一看是结束工作的大野走进店里,一看见樱井便放心地微微一笑。

「抱歉了樱井君,让你这样等我」

「因为有他和我聊天,也没有觉得有等很久呢」

大野笑着说太好了,笑嘻嘻地对相叶说谢谢,相叶也微笑着回应他。

向相叶点了和樱井正在和的一样的东西以后,两人便从吧台移到了小桌。

「不错的店呢,我很喜欢这样的气氛,这里的酒也很好喝」

「对吧?我也很喜欢,经常会来呢」

没想到和一见钟情的人能在当天就有两人独处的机会。

虽然刚才被相叶说是朋友,其实才刚刚认识连朋友都不是……无论如何都要尽快从熟人进展到朋友的程度,樱井这么在心中祈祷。

「那个,大野先生……!?」

樱井刚一开口,大野好看的手指就碰上了樱井的嘴唇,一瞬间樱井就僵硬了。

「别用敬语。直接用名字叫我?」

似乎稍微嘟起了小小的嘴唇,大野这么说道,无与伦比程度的可爱。

「さ、さとっ、智……先生」

「还差一点点」

「……智,くん」

嗯呼呼笑着的大野似乎是同意这个叫法了,樱井安心地摸了摸心口。

「以后我也这么叫吧,翔くん。敬语也不用了哈」

「了解,啊不对,我知道了」

一边说着以后多多关照一边满足地将杯子里的液体往嘴边送的大野,樱井觉得他真是个小恶魔。

不对,应该说是没有自觉的天然小恶魔。

如此有魅力的人居然是单身,也让人难以相信。明明应该肯定无论男女都能一发命中。

这样的话自己不就是迷恋上了一个难以置信的人么?

自己这样平凡的男人,大野那样美好的人会喜欢吗……?

在樱井心中开始稍稍有点失落的时候,大野开始直勾勾地盯着樱井——用手撑着脸颊,用比通常还要湿润的眼睛看着。樱井脸开始红了,连忙擦了擦自己的脸。

「呃……我的脸上,沾了什么东西吗?」

「嗯——……觉得翔くん,长得很好看啊」

面对着又发挥着天然小恶魔属性的大野,樱井困惑着不知该怎么回答才好。

「真的,是个帅哥呢……虽然我家店里的主厨也是帅哥,但是翔くん又帅得不一样呢」

「呃,是么?」

店里足够暗真是太好了,不然的话从刚才开始变红的自己的脸,说不定会被大野发现吧。

「白天的时候呢,一见面的时候就这么想了,翔くん应该很受欢迎吧」

「那种事情……应该是智くん更受欢迎吧?」

「我?才不会呢~都是三十的大叔了哟?」

所以说和大叔这样的词一点也不符合呢,樱井看着软乎乎笑着的大野这么想到。

「说起来啊,为什么翔くん会那么抗拒相亲呢?」

「虽然我是不觉得相亲本身有什么不对,怎么说呢……感觉情绪跟不上吧…………」

果然自己还是憧憬着先相遇,再喜欢上的那样的恋爱吧……

对,正是如同和大野的相遇那样…………

「翔くん是那种,标准很高的?」

「虽然我自己不觉得是那样啊……」

不对,某种意义上说是很高也对……

看着大野这么想到,无论哪里都正中樱井的好球带。

长相标致的同时又很可爱,又好说话又温柔,微笑的样子治愈得能把疲惫都吹跑。

「不过……应该是遇上能触动心底的人,就能够恋爱了……之类的吧」

是的,和大野的话就能够恋爱的……

对着稍微有点难过地笑着的樱井,大野有点出神地望着,静静地说着。

「能够触动心底的人……么。翔くん的话会遇到的哟……因为,在男性的我看了也是很棒的呢」

「谢,谢谢……」

被说是很棒是很开心吧,明明被应援了却让人心情复杂,樱井一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的样子。

「翔くん,不要露出那种表情嘛。算了,喝酒吧?」

「嗯,也对呢继续喝吧」

大概是认为翔くん的样子是在消沉吧,大野开始向樱井劝酒。

樱井也确实心情沉重,但光这样也没啥办法,决定现在就好好享受和大野在一起的时光。

两个人说说笑笑,聊着有的没的,让人无法想象是今天才刚刚遇见的,和大野在一起的空气都让人心情舒适。

大野也感觉到和樱井相处的时候很愉快,感觉像是认识多年的朋友一样。

虽然关系亲密的朋友也有不少,樱井该怎么说呢……大概是在一起就能感到心安。

「和翔くん在一起,感觉非常好……非常让人心安……」

「我也是……和智くん在一起,非常的放松呢」

我们,大概很合呢,对这么说着的大野,樱井温柔微笑地回答,是这样呢。


看着互相凝望着微笑的两人,总觉得气氛很不错呢,相叶摇着摇酒器这么想到。

「那两个人,感觉就像恋人一样了呢……」

也不可能听到相叶这样的感想的两个人,丝毫没有注意到自身正在散发着甜蜜的空气,度过了愉快的时光。


「智くん,智くん」

「嗯……嗯…………」

不知是不是太过开心而喝多了酒,大野趴在了桌子上发出了平稳的鼻息。

「哎呀呀,O酱睡着了吗?」

「相叶君」

樱井怎么摇大野都摇不醒他,素手无策的时候相叶走来看了一眼说到。

「真是少见呢,O酱在刚刚认识的人面前,明明不会喝醉成这样的」

「是,这样么?」

「对咻酱完全放下戒备了呢。因为O酱似乎很开心呢」

面对毫无恶意笑着这么说的相叶,樱井开心得不得了。

明明和大野才刚刚认识,居然就能如此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呢。

「不好意思咻酱,能送送O酱回家吗?」

「诶!?」

「O酱的公寓就在附近,我的工作暂时又没法结束」

对于相叶这样的请求,樱井慌了阵脚。

「可以吗?把这样的事情拜托给才刚刚认识的我……」

「看到你们两人喝酒时的气氛就明白了呢。咻酱可是值得信任的人呢。我可是阅客无数,看人的眼光还是有一点的吧?」

就算想拒绝如此而来的信任,也不能就真把这个状态的大野放在这里不管,樱井最终还是决定负好责任把大野送回家。

从相叶那里得到了大野公寓的地址,樱井把大野的手臂绕到自己肩上,撑起他的腰站了起来。

「O酱家里的钥匙,应该和往常一样放在他裤子的口袋里」

「我明白了,谢谢你相叶君」

相叶说着下次还要光临哟,樱井回以微笑,为了送大野回家走出了酒吧的门。

已是11月的夜晚果然相当凉,樱井又重新抱紧了大野,向公寓走去。

每次重新抱好大野都能闻到他身上飘出的香味,是香水的味道么?

或者说这是他身上的香味么,樱井一边心跳加速一边沉浸在那香气之中。

进入解除了自动锁的公寓,乘上了电梯。

嗯……大野发出了微小的声音,虚弱地依靠在樱井身上。

在电梯狭小的空间里,胸口的心跳声大到感觉会被别人听见的程度。

樱井低下头,偷偷看着极近距离的大野的脸,看他脸颊微微泛红睡得很香的样子,看得出神。

天真无邪的睡脸,完全看不出比自己还大,啊……好可爱啊……正当脑海中满是这样的想法时,电梯铃响了,将樱井的邪念扼杀在苗头中。

来的了大野的房门前,樱井为拿钥匙而扭捏起来。

相叶的确告诉了他家里的钥匙放在大野裤子的口袋里。

「智くん,我要拿钥匙了哦……」

「嗯……嗯嗯……」

「我拿钥匙了哟。我的手要伸到你口袋里去了哦?」

对着不知道算不算回应的声音,樱井一边反复强调他只是要拿钥匙,一边将手伸到大野裤子正面的侧口袋里。

明明并不是在做什么坏事,樱井还是这么说着,伸手拿出了钥匙。

啊……感觉消耗了相当大的体力,樱井叹了口气。

开了锁进到大野的房间里,在玄关伸手到处摸索灯的开关,终于开了灯脱下了大野的鞋子,带着大野走进了房间深处。

借着玄关的灯光能大致看到沙发,姑且先让他躺在那里。

「房间的开关是……这里」

开了灯才看到大野的屋子很简约,平和的色调,只放着最低限度需要的物品。

「啊——……糟糕,超紧张的」

进入喜欢的人的房间而紧张的这种经验,对于樱井来说还是第一次所以无法冷静。

看着在沙发上睡着的大野,思忖着现在该怎么办呢……

「果然,还是让他在床上睡着比较好吧……」

不过擅自进到卧室里,即使自己作为男性也有些失礼,但是让他就这样睡在沙发上对身体也不好。

一番斗争下还是决定把他搬到卧室里去,樱井看着那间应该是卧室的房间,说着打扰了打开了房间的门。

在墙上摸到了开关打开了灯,果然看到了床铺,樱井又回到了客厅。为了不弄醒大野,将一只手伸到膝盖后方,用所谓的公主抱的方式轻轻地将他抱起。

「好轻……」

他确实比樱井要娇小,但是抱起来比预想还要轻,樱井感到了惊讶。

虽然公主抱对樱井来说也是相当大胆的举动,但是樱井正为了不把当事人弄醒而全神贯注着,完全都没注意到这一点。

为了不让大野撞上房门的入口而慎重地移动到床边,然后将他轻轻地放下,盖上被子,跪立在床边,看着大野的睡脸。

对着完全没有醒来迹象的大野露出一丝苦笑,能够如此放下戒心毫无防备,根本都没法对他出手。

被大野讨厌的话,一定会悔恨得无以复加……

越了解他就随着了解的加深而更加地喜欢他,仅仅一天就变成了这样,明天应该会更加喜欢吧。

喜欢上大野的自己,以后到底会变得怎样呢?会有成为恋人的那一天到来吗……还是说,一生都维持着朋友的关系呢。

一定是后者的可能性更高吧……

樱井犹豫再三还是将手伸向大野的头发,轻轻地将稍微有些凌乱的刘海整好。

摸上去松松软软的感觉又让心底深处有了一丝动摇,连忙收回手,握紧站起身,关掉了卧室的灯光。

「晚安,智くん……」

离开了大野的公寓,樱井抬头望着空中高悬的月亮,心想着,怎么办呢……

「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办啊……只是,因为喜欢…………」

啊——樱井抓着头发,叹了口气。

「希望也不是ZERO嘛,嗯,就是这样。虽然也是超乎寻常的低……」

这么说着从刚才失落地垂头叹气的地方重新振作起来,樱井紧紧握住拳头。

无论可能性如何低也不会想要放弃,为了不让自己后悔,想要让自己总有一天能将这份思念告诉大野。

樱井看向前方,仿佛是正向着这份恋情前进一样地走在回家的路上。


(`・3・´人´・∀・`)


这样的两个人的夜晚就这么过去了,朝阳升起,阳光从窗帘的缝隙射进了大野房间里。

「唔……嗯……」

眨巴眨巴着撑开眼皮,迷糊地看了看四周之后,大野猛地从床上跳了起来。

嘴上叫着,诶?无法了解情况而开始思考……

「昨天是,和翔くん一起喝了酒……」

用手指按住太阳穴咕噜咕噜转着回忆,自己在那里就睡着了啊,这样回想起来。

喝得起劲就睡着的事情原来也不少见,然后都是被相叶要么是松本送回来的。

「啊——……完蛋了……」

明明才第一次和樱井一起喝酒,就喝醉到睡着……

这不就吓到人家了么,大野开始一点点消沉起来。

「是相叶酱送我回来的吧……」

唉……大野叹了口气,为了润润喉咙走向了厨房。从冰箱里取出矿泉水,边走边喝的时候注意到桌子上放着的某样东西。

那里放着不知道是从手帐还是哪里撕下的纸,大野拿了起来,看了上面写着的留言以后,轻轻一笑。


   昨晚真的非常开心。

   被相叶君拜托了将智くん你送到家里来。

   明明才刚认识就擅自进到你家里了,真是抱歉。

   我没有乱动乱翻什么东西,请不要担心。

   如果方便的话,可以再一起去喝酒吗?吃饭也可以的。

   钥匙已经放在门口的袋子里了,那么再见。

                                                                       樱井


「翔くん的留言又变成敬语了,明明都说了不要敬语的……」

说着大野的表情又变得开心起来,对于昨晚去喝酒喝到睡着的自己,毫不惊讶地送自己回家以后,居然还能从樱井那得到邀请什么的。

大野拿出手机,写好一封邮件发送给昨晚刚交换到的樱井的邮箱里。

把手机放在桌上,大野哼着小曲,走进了浴室洗澡去了。


(`・3・´人´・∀・`)


正当樱井将手伸过西装袖子,一边看着镜子系领带的时候,听到了邮件的通知音伸手拿过手机查看。

「さっ、ささささっ……!?」

情绪平复到终于能完整地叫出智くん了,樱井心跳加速地点开了邮件。连呼吸都给忘记了,出神地读着大野发来的邮件。

阅毕,樱井一边紧紧攥着手机,一边在屋子里这里那里地走来走去,兴奋着地深吸了一口气,然后,

「太……好了——!!」

可以说是昨天和大野喝酒的战利品的,手机号码和邮箱。

没想到就在相遇当天,就能够交换电话,还来得及烦恼要什么时候怎样开始联络的这个时点,就能收到大野发来的邮件……

樱井像是要再一次确认一样地,目不转睛地读着邮件。


   翔くん,抱歉昨晚麻烦你送我回来了谢谢

   我昨天晚上也超级开心的哟

   然后还有纸条,居然用了敬语呢?翔くん真的是非常认真的人呢

   我也还想和翔くん一起喝酒呢,吃饭也行呢

   翔くん带我去你推荐的地方吧,我很期待的哟

   那么,就这样,今天也彼此加油工作吧

                                                             大野


「啊……胸口好痛。这是什么,这样让人揪心的邮件……」

樱井按住胸口蹲下,结果还不是比昨天更加喜欢大野了么。

这样的话明天,后天的话会变怎样呢。

这样下去对大野的思慕前途堪忧啊,感觉都到了被这恋慕杀死的程度。

樱井又重新站了起来猛地握住拳头,坚定了决心。

这份心意已经无路可逃了,那样的话就只有前进。

「我,直到让智くん喜欢上我为止,绝对,不会放弃的哟」

这么说着,樱井又充满了对大野的感情开始回复邮件。

然后,樱井带着愉悦的表情,拿上了公文包向工作进发。


然后从这一天开始,将周围的人们都卷入的,恋爱的骚动就这么拉开了序幕。


TBC.


评论(2)
热度(73)

20201103

アザレア地域集中アラシ警報
此号因为不绑手机所以消失了,私信无法回复
密码更新到最新(看名字)

© 20201103 | Powered by LOFTER